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私人住宅价格下挫供应增加

2016年04月29日13: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私人住宅价格下挫供应增加

  香港私人住宅的施工量尤其是潜在供应量大幅攀升的同时,其售价和租金继续承压,已连续6个月下挫。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月底,未来三、四年香港预计大约可提供9.2万个单位。这跟去年底的预测数据相比,增加了5000个,创下新高。

  今年第一季度,香港私人住宅施工单位达到13300个,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去年第一季度的施工量为2000个单位,全年为14200个单位。今年第一季度私人住宅落成单位1800个,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同日,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香港私人住宅的售价指数、租金指数,从去年10月开始已连续6个月下挫。

  如果将1999年的水平设定为100,今年3月香港的私人住宅售价指数、租金指数分别为270.2和163.1。两者不仅都低于今年2月的水平,也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售价指数跟去年9月时的高位相比已下降11.7%,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3%。(记者 赵建华)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