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

2016年05月04日14: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

  4日早,维多利亚港晨风习习,金紫荆广场人气旺旺。2000余名香港青少年在见证了香港回归的金紫荆广场,纪念97年前发生的五四运动。

  上午8时,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从成千上万名青少年中选拔而出的四名旗手将五星红旗、紫荆区旗缓缓升至旗杆杆顶。

  四名旗手的身后,香港儿童合唱团以及香港少年领袖团、香港航空青年团、香港升旗队总会、香港青少年军总会等14个青少年制服团体代表,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香港特区政府部分官员等一起肃立、同唱国歌。

  当天,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在金紫荆广场举办一年一度的五四升旗礼。主办方希望籍此,让青少年回顾五四运动,使其认识前人为振兴民族、国家富强矢志奋斗的事迹。正在读中三的吴如婷表示,参加此次升旗礼,有助加深对五四运动的缘起及其对国家发展影响的认识。

  国旗、区旗升起后,现场司仪介绍说,97年前的五四运动震动神州大地。97年后的今天,在国旗、区旗下,香港的青少年继续传承五四精神。2000多名青少年共同宣读了五四宣言:“新青年,心系家国;献青春,服务人民;知荣辱,遵纪守法;树新风,扬荣弃耻;共奋进,团结互助;爱祖国,努力向上;构和谐,民族共融;当自强,振兴中华”。

  金紫荆广场的五四升旗礼自2006年开始举办,已成为香港纪念五四青年节的标志性活动。负责当天升旗礼仪式的护旗队、升旗队和银乐队,均来自香港各青少年制服团体。(记者 赵建华)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