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媒关注张德江莅港视察:为香港打气和鼓劲而来

2016年05月17日09: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港媒关注张德江莅港视察:为香港打气和鼓劲而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将于17日至19日来港,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

  香港舆论对此持续关注,16日出版的香港报章认为,张德江此次亲临香港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视察香港,是为香港打气和鼓劲而来,也进一步体现出中央对香港的关心、重视及期待。

  香港商报“香江评论”发表《张德江为港打气鼓劲》署名文章表示,张德江此行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和解读。其实,他这次既是为出席特区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而来,也是为香港打气和鼓劲而来。

  近年香港社会进入矛盾多发期,经济发展面临瓶颈、深层次矛盾日益突出,“一国两制”被一些人肆意扭曲及冲击,不少市民对前景感到忧虑。张德江此行正是为香港打气,重申中央始终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落实“一国两制”,尽心尽力维护香港繁荣稳定。这是张德江此行的最大目的,值得社会各界重视。

  香港商报还发表时评《对接国家战略 保港持续繁荣》说,张德江17日来港出席“一带一路”论坛,显示中央对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视,再次凸显香港的重要地位,传递中央挺港的明确信息,为港未来指明发展方向,也帮助港人了解自身的独特优势,明确定位,更好藉助对接国家战略,找到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拓展空间,振兴香港经济,实现长远发展。

  文汇报社评《落实“一带一路”战略 政府要做好引领者》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一直关心和支持香港的发展,此次他亲临香港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视察香港,更是进一步体现出中央对香港的关心、重视及期待,希望香港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国家推动“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过程之中,藉助“一带一路”这个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宏大平台,在分享到更多的发展机遇的同时,建立起推动香港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星岛日报发表社论《良性互动才可解政治困局》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7日抵港视察,在周三的晚宴前,将与包括反对派议员代表在内的一批立法会议员见面,这一安排可解读为中央释出善意,希望打开沟通之门,为突破政治困局迈出一步。不过,要改善关系还须更积极的良性互动,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

  这篇社论强调,政治死结不解,内耗没完没了,持续的纷争把政府与社会牢牢缠绕,令发展大计停摆,经济停步不前,如果香港不能摆脱此困局,找到一条出路,前景实在堪虞。

  大公报发表社评说,张德江委员长莅港视察前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接受电台节目访问。访问内容坦率、有针对性,有助各方在张德江即将莅港之际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把握机遇,推动特区继续向前发展,而不是如早一阶段般再在无休止的政治争拗中“内耗”下去。

  香港媒体还就警方公布张德江委员长莅港视察行程保安安排予以报道。大公报发表署名评论表示,如同所有国家和地区一样,对国家领导人和其他外国政要的来访,香港保安局和警方都必须负起重大的保安责任,以确保相关人士的安全和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完)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