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广州警方一年多对82名港澳台居民采取强制措施

2016年05月21日10: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广州警方20日披露,广州市公安局国际合作办公室自2015年1月1日成立以来,共开展港澳台双向协查通报228份,通报对港澳台居民采取强制措施82人。

该办申请发布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5份,申请撤销红色通缉令2份;联合有关办案单位抓获17名外逃犯罪嫌疑人,其中吴权深(广州增城大敦村原党支部书记)是中纪委官网集中公布的百名外逃“红色通缉令”人员,也是广东省首个被抓回的“红通”人员。

该办协助国(境)外警方开展通缉对象抓捕工作,抓获3名境外逃犯,分别移交中国台湾、新西兰和越南警方。其中抓获的越南籍人员是“中越联合追逃行动”中第32名落网的越南逃犯。

多年来,广州警方先后培养出了一批维和、出国(境)办案能手、驻外警务联络官、签证官、外语人才。截至目前,广州警队已先后有25人参加了联合国东帝汶、波黑、海地、利比里亚和南苏丹等任务区的维和任务。

广州警方表示,将深化与境外警务机构的交流,加强与境外执法部门在情报交流、案件协查、追赃缉捕等多个层面的全面合作,建立健全国际警务合作长效机制。(记者 程景伟)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