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民建联举办内地工作实习计划 助港生暑期北上

2016年05月23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建联举办内地工作实习计划 助港生暑期北上

  民建联举办内地工作实习计划,带领80多名来自香港不同大专院校的学生到重庆及杭州多个企业实习。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民建联将于今年暑假期间举办内地工作实习计划,带领80多名来自香港不同大专院校的学生到重庆及杭州多个企业实习,透过举办为期约一个月的实习,让香港的青年能亲身体验内地的生活及工作情况。是次活动由民政事务局及青年事务委员会赞助。

  实习活动的启动仪式于21日上午举行。民建联副主席陈勇及青年民建联主席颜汶羽出席了仪式,更邀得中联办社工部部长杨茂及民政事务局局长政治助理徐英伟出席为启动仪式主礼。

  陈勇致辞 杨茂授旗

  陈勇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内地经济发展迅速,香港的大学生能到内地实习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能够认识内地的经济、社会、文化,透过对内地了解的加深,探索自己的未来发展路向。

  徐英伟希望参加者能够珍惜这次内地实习的机会,在一个月的实习工作期间用心感受和学习当地的文化,多与当地的同事沟通。颜汶羽就希望香港青年藉此机会了解内地及有关行业是否适合自己,为将来的发展打稳根基。

  授旗仪式由杨茂将旗帜交予学生代表,象征学生已作好准备走进内地及进一步的天空,标志民建联工作实习计划2016正式开始。(记者 郑治祖)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