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腾讯联合创始人捐赠25亿港元设立国际教育奖项

2016年05月23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联合创始人捐赠25亿港元设立国际教育奖项

  腾讯联合创始人陈一丹22日在港宣布,捐赠25亿港元设立国际性教育奖项“一丹奖”,以表彰世界范围内对教育研究和发展有卓越贡献的人士。

  “一丹奖”将分为“一丹教育研究奖”和“一丹教育发展奖”两个类别,均由独立的评审小组审阅提名及选出得奖人。“一丹教育研究奖”表彰对教育研究有杰出贡献的人士,“一丹教育发展奖”则表彰具有创新性并持续有效应对迫切教育议题的人士。

  据了解,“一丹奖”将由独立慈善信托基金运作及管理,有关款项已于奖项成立前完成捐赠。

  2013年,陈一丹卸任腾讯首席行政官职务,投入文化、教育和慈善事业。

  陈一丹在发布会上说,“一丹奖”除颁发奖项外,还会通过研究、活动等方式建立平台,让全球不同社群就教育议题进行讨论,推动教育慈善事业发展。

  据悉,首届“一丹奖”已正式接受提名,得奖名单将于2017年9月公布,颁奖典礼及国际教育论坛将于2017年12月举行。(记者 淡然)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