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文学推广平台成立 助力培养年轻作家

2016年05月24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文学推广平台成立 助力培养年轻作家

  “香港文学推广平台”23日在香港浸会大学正式成立。

  平台以香港浸会大学为基地,通过各类型活动向公众推广香港文学。平台举办包括大学文学奖、少年作家奖、狮子山诗歌朗诵会等在内的多项活动,并且新成立了“孔梁巧玲文学新进奖”,以奖金方式鼓励年轻作家继续写作。

  据介绍,首届“孔梁巧玲文学新进奖”将于2018年举行,由知名作家组成的专业小组提名,不以个别作品颁奖,授奖对象为有恒常作品发表的具潜质年轻作家,每届提供奖金8万港元。

  狮子山诗歌朗诵会自2004年开始举办,因浸会大学位于狮子山下而得名。诗歌朗诵会邀请香港老中青三代诗人亲自朗诵自己的诗歌,并向听众分享创作背景。

  香港文学推广平台主任朱少璋认为,现在香港文学的发展环境较过去宽松,年轻人有不同途径去表发作品,他举例指自己上大学才写第一首诗,而现在有学生在小学或者中学时期就开始写小说。

  朱少璋表示,平台的服务对象为喜爱阅读、创作和香港文学的作家、老师和学生。谈及文学对于生活的作用,他指,人的生活需要美,而文学就是美,是一种休闲,也可以陶冶性情,这正是现在香港社会所需要的。(完)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