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显示逾半数香港女性曾遇“美容陷阱”(图)

2016年05月25日13: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显示逾半数香港女性曾遇“美容陷阱”(图)

调查显示逾半数香港女性曾遇“美容陷阱”(图)

  麦美娟(左二)建议,为遏止不良销售手法,应尽快就预缴式消费合约冷静期立法。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妇女动力协会一项调查发现,近70%受访女性不讳言自己“贪靓”,但同时发现逾半数受访者表示,在接受美容疗程或被推销购买美容产品时,曾遭遇不良销售手法。香港妇女动力协会会长、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建议政府为遏止不良销售手法,应尽快展开公众咨询,就预缴式消费合约冷静期立法。

  香港元朗区议员、协会主席刘桂容昨日(24日)指出,协会本月在香港以问卷调查方式,访问1212名18岁至68岁女性,发现分别有3.2%及66.3%受访者认为自己“非常贪靓”及“贪靓”;61.9%受访者表示过去曾接受美容疗程,包括皮肤护理、用仪器进行医学美容及纤体疗程的经验,23.5%受访者更指美容化妆的消费开支占她们月入的20%或以上。

  不清醒遇游说 职员狂推销美容卡

  然而,有50.7%受访者表示,曾在接受美容疗程或被推销购买美容产品时遭遇到不良销售手法,包括在疲劳轰炸下被高压推销、低价饵诱推销及夸大疗程功效作失实误导等。

  二十岁出头的大专生陈小姐因担心脸上留有意外所致的瘀痕,于去年底前往一美容集团购买10次疗程。

  她表示,今年4月进行其中一次疗程时,职员竟在她不清醒时游说她购买21个不同的疗程,更以低价诱导,将声称总价值逾21.3万元(港币,下同)的疗程减至万多元,结果导致她在不知情的状况下,两次被职员以信用卡购买约1.3万元的美容疗程。

  陈小姐称,因事发时正接受疗程不能走动,故无法阻止职员,事后该职员还表示已过数故不能取消合约,且从没向她解释所购买的疗程内容。陈小姐已就此事报警,并分别向海关、消委会作出投诉,案件正在调查中。

  麦美娟指,近年医学美容事故频生,加上有关健身、美容行业的服务投诉递增,建议政府为遏止不良销售手法,尽快展开公众咨询,就预缴式消费合约冷静期立法。

  香港深水埗区议员、协会社会政策研究部副主任陈颖欣指出,当谈及女性美,最多受访者(54.2%)实时联想起健康,但却有32.9%受访者表示没有做运动的习惯,另有51.5%受访者认为做运动的最大困难是工时过长,不少受访者每周工时亦高于工联会所建议的44小时。(记者 文森)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