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商贸展在港举行 参展商借VR眼镜揽客

2016年05月26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商贸展在港举行 参展商借VR眼镜揽客

  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商贸展(Vinexpo)24日至2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展览聚集来自全球33个产酒国逾1300家参展商,预期有约1.7万名专业买家、进口商、分销商、零售商和品酒师入场。

  法国是本届酒展参展商数量最多的国家,展出包括波尔多、普罗旺斯、香槟等产酒区的产品,展区占总展位数的39%。意大利参展商紧随其后,占比16%。此外,还有来自西班牙、智利、阿根廷、葡萄牙、德国、美国、南非等地的参展商。

  酒展现场摆满了酒杯和各类酒品,有参展商将展台装饰成酒吧模样,也有参展商借助VR(Virtual Reality)眼镜,以短片方式360度向买家呈现产酒区的现况。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官白伟民表示,已经有上百买家通过VR眼镜观看了讲述新西兰产酒区的短片。

  同样使用VR眼镜进行推广的还有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该委员会中国办公室总监王蔚表示,希望通过短片让更多人了解香槟产酒区的酿酒过程,香槟离巴黎很近,也希望借此推动香槟旅游。

  “找好酒不难,找到好酒并且找到合适的价格有点难。”在上海代理美国葡萄酒的香港人郑子钦一边给两位从广州赶来的买家倒酒一边对他们说道。郑子钦是一家酒业商贸公司的总经理,由于展览只限酒庄参展,郑子钦称自己是来“帮忙的”。

  在郑子钦的展台上摆放着数瓶同一品牌不同口味的葡萄酒,旁边放着一张显示葡萄酒产地的地图和一堆带有品牌标识的胸章。两名买家戴着胸章,逐一试喝了摆在桌上的酒,其中一位表示喝着很舒服,口齿留香,并判断酒由好葡萄制出。两名买家离开展台时,郑子钦笑着说“后面就微信联系。”

  郑子钦指,他能接受的一单进口酒的订购量最少为50至60箱,每箱12瓶酒。酒展现场成交的生意很少,有兴趣的买家会留下联系方式,后续再详细沟通。

  来自上海的葡萄酒进口和营运商王昌明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酒展最吸引之处在于品质和价格,供货源相应地选择也多,已经初步决定向阿根廷、智利和法国的展商订货,数量在几柜到几十柜不等,每柜1.36万瓶酒。

  据介绍,Vinexpo是专为业内人士而设的全球最大型葡萄酒暨烈酒商贸展,展览逢双数年份在香港举办。(记者 曾平)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