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山顶豪宅爆窃案增 内地男7年港岛涉案15宗被捕

2016年05月27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山顶豪宅爆窃案增 内地男7年港岛涉案15宗被捕

  香港警方26日表示,港岛山顶分区住宅爆窃案近期出现上升趋势,去年全年该区录得7宗爆窃案,今年首5个月已录得11宗爆窃案。同日,警方押解一名内地非法入境者返回港岛区一个豪宅重组案情,经调查,警方相信他与7年间发生的15宗港岛区豪宅爆窃案有关。

  被捕的38岁湖南男子涉嫌与23日浅水湾道发生的一宗爆窃案有关。警方24日在北角地铁站截查可疑人物,在该男子身上搜出金牌、手表、2万港元现金等怀疑赃物,并证实其为非法入境者。

  警方指,疑犯的作案手法与以往在附近发生的一连串爆窃案相似,经调查后怀疑他与2009年至2013期间发生在跑马地和浅水湾的另外14宗爆窃案有关,涉案总金额逾36万港元,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务处山顶分区指挥官陈淑萍26日会见传媒时表示,山顶分区的爆窃案大部分发生在长假期间,相信涉案人主要为内地人,他们白天乔装游客进行踩点,之后会回去分析情况,再另外选择时间作案。

  她指,警方已展开反爆窃行动,采取了包括保安勘察、宣传教育、跨部门合作等在内的措施。

  行动期间,警员与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派员进行空中巡视,警察机动部队和冲锋队则进行野外巡逻。(完)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