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综援受助人下周三获发额外援助金 约120万人受惠

2016年06月03日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综援受助人下周三获发额外援助金 约120万人受惠

  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2日宣布,6月8日向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助人,以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下发放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受惠人,发放一笔过的额外援助金/津贴。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2日表示,该项安排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于2月24日发表《财政预算案》时所公布的一次性纾缓措施之一。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已通过拨款28.21亿元(港元,下同)实施该措施。有关的额外援助金/津贴将于下星期三发放,领款人无须另行提出申请。

  综援受助人获发的一笔过额外援助金,相等于按其所属综援类别(例如长者、儿童或健全成人)所领取的一个月标准金额。至于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下发放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受惠人则会获发额外一个月津贴。有关安排将惠及约36万名综援受助人,以及约22万名高龄津贴、2万名“广东计划”、44万名长者生活津贴及13万名伤残津贴受惠人。

  另外,立法会于上月通过《2016年拨款条例草案》,当中包括按既定机制因应社会保障援助物价指数的变动,把综援计划的标准项目金额及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下发放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金额调高4.4%的建议。

  张建宗指出,有关的调整会追溯至2月1日起生效,补发的款项最早会于6月3日发放。政府为此将每年额外投放约16亿元,有约120万人受惠。(完)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