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首架空调电车6日起行走港岛

2016年06月03日13:5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3日电(记者陈然)全港首架空调电车将于下周一(6月6日)起投入试验服务,市民暂时可用原票价(成人2.3港币、小童1.2港币、长者及残疾人士1.1港币)体验空调电车,试验计划为期3个月。

已在港岛北部沿海行走110余年的香港电车,每日搭载20万乘客穿梭港岛东西。今夏引入的全港首架空调电车为88号,将于6日早上10点由西区屈地街电车厂开出,驶往东区筲箕湾,每天来回行驶不同路线5至6次。

88号电车在屈地街电车厂制造,车身为天蓝色,并画有一名乘客坐在电车椅上,方便市民识别。电车车身采用铅板和玻璃纤维,减轻车身重量,并增加行车稳定性。车厢温度可设为23℃、25℃、27℃或只以普通通风系统运作,试车首4个星期内,每天会测试其中一种设定,并收集乘客意见。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