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在港举行

2016年06月13日00: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2日电(记者 陈然)今日下午,由“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法律部部长王振民、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院长王贵国及副院长李鋈麟等嘉宾出席论坛,并担任主礼嘉宾。

本届论坛邀请了近40名国际知名教授、学者和专家,就“一带一路”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东盟和统一法,以及“一带一路”与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协定、欧盟、欧亚经济联盟进行深入探讨。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香港具备国际金融中心,拥有专才,也可以在协助人民币国际化、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作用。她又期望香港青少年能积极把握“一带一路”机遇,与国内企业携手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王振民则在致辞时以“一国两制”比喻“一带一路”,他说任何政策在最初都是抽象的,但时间会将意念逐步化成系统,最终成功落实,他希望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一带一路”必将从抽象概念转化为现实制度。

王贵国认为,良好的法律环境是“一带一路”成功的基石,而“争端解决机制”是所有经贸合作制度的核心。李鋈麟也表示,希望中央及特区政府深化交流合作,让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为香港和国家的繁荣稳定作出新贡献。

在论坛开幕仪式后,“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还举行了“一带一路征文大赛”颁奖典礼。王振民与吴克俭分别颁奖予中学组及公开组的得奖者,又赞扬本钢学生及社会对“一带一路”倡议见解独到。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