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贸发局将全年出口总值预测下调至跌4%

2016年06月16日08: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贸发局将全年出口总值预测下调至跌4%

  香港贸发局15日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出口指数为37.2,与上季度的37.3相当。贸发局将今年全年出口总值预测由零增长下调至跌4%。

  香港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指出,虽然外围经济初步企稳,但香港今年前四个月出口仍跌5.6%,因此贸发局将今年全年出口总值预测由零增长下调至跌4%。

  贸发局的报告显示,出口表现最好的行业是机械同玩具业,其指数今年以来首次回升至超过40,而珠宝行业阻力最大,跌至21.6,为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新低。

  市场方面,出口商对主要市场的信心仍然保持审慎。四个主要市场当中,以日本的分项出口指数最高,维持47.4,与上季相同,其次是美国和中国内地,均为45.8,欧盟则录得44.3。(记者 张晶)

(责编:王楠(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