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推动港青在内地创新创业

“紫荆谷”高峰论坛在港举办

2016年06月17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6月16日电 (记者陈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紫荆谷高峰论坛15日于香港湾仔盛大开幕。本次论坛由香港中国商会及“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旨在支持香港中小微企业及年轻一代在内地发展、创业,以实际行动配合落实“十三五”规划中的创新及科技合作。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行政长官曾俊华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香港具备优秀的条件推动创业创新,发展高增值产业,维持香港的长远竞争力。珠三角地区可与香港产生强大的协同效应,为香港的高增值企业在物料应用、原型研发和生产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援。

  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成立20亿港元“创客创投基金”,与私人风险投资基金合作,为配对形式投资本地科研初创企业,支持企业成长和拓展业务。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在致辞中提出3点要求,分别是要以创新引领香港未来发展,要以合作创新实现内地与香港双赢,以及要让青年成为推动创新创业的主力军。他说,香港具有发展创新的天时、地利与人和,定能把握机遇,应对各种挑战。

  论坛随后举行紫荆谷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并邀请众多青年创业领袖开展创新、创业及发展高峰对话。

  据介绍,“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由香港中国商会、香港经纬集团及多家香港、海内外华侨华人商协会联合成立。其业务包括设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投资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以及为“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楼宇产业园区”成员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责编:王楠(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