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栋工业大厦发生四级火警 一位高级消防队长殉职

2016年06月22日08: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一栋工业大厦发生四级火警 一位高级消防队长殉职

  位于香港九龙的一栋工业大厦21日上午发生火警,火势至当晚10点30分仍未被扑灭,事故目前致使一名高级消防队长殉职。

  据悉,殉职的高级消防队长张耀升年约30岁,留下太太与4个月大的婴儿。他于救火期间一度失去联络,获救时已失去知觉,送往医院抢救后不治。此外还有4位消防同事被送至医院,情况相对稳定。

  梁振英当晚赴联合医院了解伤情。他对媒体表示,对张耀升的殉职感到十分难过,将尽全力在多方面协助其太太及家人度过难关。

  香港消防处处长黎文轩也对张耀升的殉职表示难过。他说,事发时张耀升带着同事进入火场,现场突然产生高温及很大浓烟,需要实时撤退,同事逃出并求救,发现队长并未逃出,再实时调派烟帽队搜救。

  黎文轩表示,火场面积大、通道狭窄,内有200多个迷你仓库,而仓库上锁需要逐个剪开,再加上现场高温及浓烟密布,增加了灭火难度。消防处已调派大批人手,现仍在奋力救火中。(记者 王小旎)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