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十一届香港文学节开幕

2016年06月24日12: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一届香港文学节开幕

  第十一届香港文学节23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开幕仪式,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提升香港市民对文学艺术的认识和兴趣。活动将进行到7月10日。

  本届文学节以“我想文学”为主题,通过30多项文学活动,包括专题展览、研讨会、导读会、讲座等,分别从学者、诗人、作家、文化评论人、演艺工作者等角度探讨文学与生活的微妙关系。

  香港公共图书馆咨询委员会主席梁元生在开幕礼上说:“文学创作源于作家对生活的感受和体会,不但展现作家的人生经历和情意,也反映作家所处时代的社会风貌,犹如一扇门,让读者穿越时空,欣赏一幕幕不同时代与生命互动的人文风景。”

  梁元生表示,希望通过18天的活动,重温香港文学作品令人感动和难忘的生活点滴,领略各种细腻的情怀。

  文学节焦点活动“我想文学”专题展览由24日起至7月10日在中央图书馆展览馆举行。展览以“生活想像”为主旨,分为两部分:首部分为“我想文学”主题展区,以“都市吟游”、“人间情味”、“写意自然”及“纪游随想”四个主题来介绍香港的文学作品;另一部分的“字游·想像”学生创作展区,则由多家中学代表集体创作文学展板,并以青少年的视角,展示年轻一代对文学的看法。(记者 谢希语)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