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工业大厦火灾连烧三日仍未扑灭 两名消防队员殉职

2016年06月25日05:4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4日电 香港九龙牛池湾一座工业大厦21日发生火灾,大火燃烧超过三日仍未熄灭,有两名消防员不幸殉职,目前现场扑救工作持续进行。香港消防处表示,大厦暂无倒塌危险,现时灭火进度符合预期。

位于牛头角道的淘大工业村三楼一家“迷你仓”21日早上约11时起火,火势22日晚由三楼蔓延到四楼。由于大厦内部间隔复杂并存有大量物品,给灭火工作带来困难。香港消防队一共出动42部消防车及救护车,约180名消防及救护人员在火场工作。截至今天中午,大厦三楼一半火势已被扑灭,但楼层温度较高需射水降温;四楼灭火行动及进度符合预期。

由于连日焚烧,大厦外墙出现多道裂痕,香港特区政府屋宇署指出出现松脱和裂纹的地方并非主要结构,目前楼宇结构暂无问题。受大火浓烟影响的附近居民现已妥善安置,周围部分中小学临时停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对两名消防员的牺牲深表哀痛,并向家属致以诚挚慰问。为做好火灾救援工作,梁振英两次主持召开跨部门会议,听取各政策局及部门汇报最新情况,并指示相关人员全力跟进,强调特区政府会全力支援殉职人员、受伤人员和他们的家人。(吴玉洁)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