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义工联盟于东莞举行“2016义工大集结”

【查看原图】
香港义工大合影
香港义工大合影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6月28日11:37

人民网香港6月28日电 香港义工联盟日前举行“2016义工大集结”活动,带领逾500名义工赴广东省东莞市采摘荔枝,加强义工间的交流联谊。东莞市市委书记吕业升、市委副书记姚康,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秘书长许东等嘉宾,与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常务副主席蔡加赞、龚俊龙、王明凡、马浩文、林龙安等共同出席活动,为义工集结助阵。

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在活动致辞中表示,香港义工联盟积极支持及配合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扶助弱势群体,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做了大量的安老、扶贫、助弱、培幼方面的工作,并把每年的7月1日定为“全港义工服务日”,以期透过全面的义工运动,鼓励市民加入义工行列。

活动中,谭锦球与嘉宾一道献唱《团结就是力量》,鼓舞义工投身义务工作、奉献社会,并一同向受惠人士献上祝福。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表示,大集结展示了团结的力量,并呼吁义工都为香港社会出一份力,以自身的能力承担社会责任,实现理想;他还希望义工能够像歌词所写的那样,合力为香港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香港义工联盟成立于2014年,以弘扬义工精神、扶持弱势社群、宣扬关爱文化为宗旨,团结及凝聚香港各界义工团体及组织,以冀“以生命影响生命,以行动传递感动”,为社会发放更多正能量。目前,联盟的义工人数已超过7万人。(陈瑶)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