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东华三院学生高铁团”在港启动

东华三院与大中华会携手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教育活动

2016年06月29日19: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29日电(记者陈然)今日下午,“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东华三院学生高铁团”启动礼在香港上环举行。

东华三院与大中华会共同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已于4月及5月分别开办“2016爱我中华·寻访历史”大课堂,为来自东华三院属下中学约1500名学生讲述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伟绩和强国梦想,然后从中选拔出75名优秀学生组成“东华三院学生高铁团”,在上海、南京及株洲等地进行8天7夜的参观及游学。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平、东华三院主席兼名誉校监马陈家欢、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兼大中华会主席胡葆琳MH、港区上海市政协委员兼大中华会副主席江山等出席启动礼并担任主礼嘉宾。一辆高铁模型列车徐徐驶入主席台,嘉宾手持香港、上海、株洲、南京等地名牌,象征高铁团圆满举行。

胡葆琳MH致辞寄语学生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迈开步伐,踏上高铁路,走进湖南、江苏和上海,去追寻孙中山先生的强国梦想,亲身体验现代化的中国高铁,看一看国家的发展和进步。

高铁团将于7月10日出发,从深圳乘搭高铁前往铁路重镇株洲参观,然后在南京与75名上海中学生汇合成为“沪港学生高铁团”,到南京中山陵祭奠孙中山先生,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上海孙中山先生故居、四行仓库、淞沪抗战纪念馆、复旦大学和交通大学等。

(责编:刘军涛、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