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成立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

2016年07月06日07: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7月5日电 (记者连锦添)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最近成立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旨在推动香港发展为一个基建融资的枢纽。

  该机构40家合作伙伴的代表出席了7月4日的启动仪式,他们来自多边发展银行、公营机构投资者、商业银行、专业服务公司等。目前IFFO有41个合作伙伴,包括中电、港铁、汇丰银行、香港贸发局和亚开行等。

  出席成立仪式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在“一带一路”中有独特地位,香港需充分把握这个重大机遇,发展成为重要的投融资枢纽。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致辞时表示,亚洲地区是21世纪的发展引擎,拥有巨大的开放潜能,他希望香港能更多地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及房屋等开发投资活动。

  香港金管局分别与国际金融公司和全球基础设施中心签订了《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基建融资方面的合作与技能提升,并促进相关交易。7月5日,香港金管局与博鳌亚洲论坛在香港合办了主题为“金融促进实体经济”的金融合作会议。

  据亚洲开发银行估计,2010年至2020年亚洲的基建投融资需求共8万亿美元,当中涉“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投资额达4万亿美元至6万亿美元,资金缺口非常大,不能完全依靠政府或主权基金支撑,必须同时通过私营市场举债融资。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