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连锁健身集团全线停业 超10万市民受影响

2016年07月13日03: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2日电 12日凌晨,香港一连锁健身中心集团J.V. Fitness突然宣布旗下包括California Fitness(加州健身)等在内的12间健身中心全线停业。据估计,全港将有超过10万多市民受到影响,涉及损失金额达上亿港元。香港消委会表示,此次是香港历来涉及影响人数最多的停业事件,消委会高度关注。

此前,该集团旗下品牌California Fitness多家分店涉嫌使用不良营销手法,强逼消费者购买会籍等违规销售行为,香港海关及消委会均接获过百宗有关此类情况的投诉。昨日,香港海关采取突击行动,在九龙湾拘捕两名California Fitness健身中心的管理人员,他们涉嫌接受消费者付款后未能提供相关服务,违反《商品说明条例》。

受此影响,加之早前出现的连日被业主追租及拖欠员工工资等情况,目前该集团营运资金已遭法院暂时冻结,以待8月31日的清盘聆讯。由于缺乏资金,集团今日凌晨在多家分店外张贴公告,宣布即日起旗下California Fitness,mYoga及Leap共12间健身中心全线暂停营运,直至另行通知。(吴玉洁 实习生黄夏歆)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