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高考”今日放榜

2016年07月14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7月13日电 (记者陈然)有“香港高考”之称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DSE)今日放榜,4名学生考获7科5**的顶尖成绩,荣登应届“状元”,人数为历届最少,其中3人为女生。

  在本届68000多名考生中,约36%考获入读本地大学的最低要求,较去年微升1.2%。也有不少考生因成绩未达大学录取标准,转而报读职业训练局职专文凭课程或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开设的毅进课程。香港各院校和培训机构共提供约74000个学额,包括24400个学士学位、31700个副学士学位和11300个其他文凭学额等。

  据介绍,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自2012年起开始实行,学生在完成3年初中及3年高中教育后才可应考。大部分考生报考4个核心科目(中文、英文、数学和通识教育)及2至3个选修科目,选修包括高中科目、应用学习科目和其他语言科目,例如化学、经济、企业会计与财务概论、日语等。

  考生在各科目中的表现分为1至5等级,第5级为最高等级,其中表现特别优异的将获5**标志。教育人士表示,今年预计考生总分需达22分或以上,才可顺利入读大学。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