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推“银色债券” 鼓励长者投资

2016年07月16日00: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首次发行只供65岁或以上长者认购的“银色债券”,将于7月26日开始认购,发行额最多为30亿港元。

此次发行的“银色债券”年期3年,每手面额1万港元,浮息与香港最近6个月通胀挂勾,定息两厘。但“银色债券”不设二手市场,也不在香港交易所上市,若想提前赎回债券可以透过配售银行向特区政府申请,累计未付利息会以定息2厘计算。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现在市场息率偏低,不少长者对稳定的投资产品有需求,而市场可供投资的产品种类却并不多。因此特区政府今明两年发行“银色债券”,可为年长投资者提供稳定回报的投资产品,同时开发潜力庞大的“银发市场”,提高大众对零售债券的兴趣。(吴玉洁、实习生黄芳妍)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