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150名沪港学生上海畅谈中山精神

2016年07月17日10: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75名香港学生和75名上海学生15日相聚上海,举行交流会,畅谈当代青年心目中的中山精神。

据了解,与会的75名香港学生来自香港东华三院。10日起,他们从香港出发,重温孙中山先生“建国方略”中的铁路建设构想,一路途经深圳、株洲等地,于12日与来自上海的75位学生在南京集合,共同组成150人的“沪港学生高铁参访团”。

在15日的交流会上,沪港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他们一路追寻孙中山先生强国梦想、亲历现代化高铁的感悟。学生们认为,国家的飞速发展来之不易,这是几代仁人志士追求的“中国梦”。

两地学生分组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香港东华三院学生代表郭一苇与内地小伙伴一起,通过话剧表演的形式,向观众呈现了中国高铁快速发展的生动图景。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中华会主席胡葆琳说,学生们的出色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们的发言彰显了青春活力与未来希望;他们踏上高铁路、激扬中华情,不仅了解了中山先生的强国梦想,而且也通过活动,建立起友谊,相信收获很大。

孙中山先生后裔孙必达认为,此次沪港学生高铁行,让年轻人有机会了解祖国的巨大进步。“把中国建设得更好、更美,是年轻人需要肩负起的责任。”

在上海期间,沪港两地学生还参观了孙中山故居、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等,并走进复旦大学和交通大学,参加“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讲座。(记者涂一帆 许晓青)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