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学生在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获一金三银一铜

2016年07月19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中学生在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获一金三银一铜

  新华社香港7月18日电(记者谢希语)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18日公布,5名代表香港参加第47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的中学生,共夺得一枚金牌、三枚银牌及一枚铜牌的佳绩。

  其中,来自伊利沙伯中学的戴炜庭夺得一枚金牌,三枚银牌分别由德望学校的麦可儿、拔萃男书院的林巽良和优才(杨殷有娣)书院的叶正夫获得,拔萃男书院的杨逸峰获得铜牌。

  今年的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于7月10日至17日于瑞士苏黎世举行,共有来自87个国家和地区的398位参赛者。这项比赛旨在推广物理学教育,加强世界各地物理学家的联系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励在物理学方面具优越潜质的青少年。

  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的出色表现。他表示,香港队的佳绩显示香港拥有在科学方面极具潜质的优秀学生。教育局会继续加强优化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期望能培育更多与科学及科技相关的多元人才,加强香港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