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大就城市低碳交通系统提倡最佳实践方法

2016年07月19日17: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9日电(记者陈然)香港中文大学未来城市研究所所长梁怡及其领导的研究团队获中大校友评议会委托、资助,就低碳交通实践方法及政策进行了全面研究,从而提出有助香港转型为低碳城市的建议。其研究报告书于近日发布。

本次研究题为“城市低碳交通系统最佳实践方法及政策”,研究团队以文献综述、问卷调查及深度访问等形式,探讨全球其他城市成功的低碳交通策略应用于香港的可行性,以及香港市民和专家对低碳政策的意见。

梁怡在发布会上表示,为了达至一个积极、健康的生活模式,香港必须尽快为其多模式的交通运输系统制定低碳政策和策略性计划,以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研究团队提出的主要建议包括:

(一) 扩宽人行道、改善步行及单车设施,鼓励市民以低碳方式出行;

(二) 扩展港铁网络,提升服务水准,改良转乘服务,为公共交通提供优先权,从而维持公共交通系统的高载客量;

(三) 有计划地部署增加电动车充电设施,鼓励市民驾驶电动车;

(四) 通过电子道路收费的政策,纾缓交通堵塞及道路污染的情况;

(五) 推出单车及汽车共用试验计划,为市民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六) 在公开信息平台上向公众提供交通数据,鼓励个人或公司开发应用程序,令市民出行时更了解交通情况。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