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50位香港漫画家原稿联展在港举行

2016年07月21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50位香港漫画家原稿联展在港举行

  新华社香港7月20日电 “跃动——50位香港漫画家原稿联展”20日起在香港动漫基地举行。作为动漫基地成立3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该展览除象征着香港漫画的传承外,也致力于表现出香港漫画的多样性,展现香港本地创意产业的发展,提升香港旅游的吸引力。

  香港动漫基地是特区政府市区重建局首个以文化创意为营运主题的项目,至今已成立3年。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在出席动漫基地3周年庆祝活动时表示,香港多年来在国际上有“购物天堂”“美食天堂”等美誉,不过要保持旅游吸引力,就要靠创意。香港正致力于向外地旅客展示其创意一面,至今动漫基地已举行近400项活动,吸引近50万名参观者。

  他指出,动漫作品拥有流行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香港是全球重要的漫画市场,地位与潜力不容忽视,其发展至关重要。

  苏锦樑还说,除了在动漫基地举办展览及放映活动外,我们更会与其他媒介加强合作,比如与电车公司合作,结合本地动漫画家及插画家装饰香港电车,将其打造成动漫电车。基地还会与香港机场管理局合作,在机场展现多位本地漫画家的作品,希望让访港旅客抵港后第一时间就能感受香港的动漫文化。

  此次漫画家原稿联展由香港艺术中心、动漫基地及香港动漫画联会主办,展出将持续三个星期,期间将展出共50位香港不同年代的主流及独立漫画家的原稿作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