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教育局局长:粤港人才教育互动频繁

2016年07月23日08: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日前在广州出席了粤港大学高层交流会,与香港中文大学、科技大学、理工大学、城市大学、浸会大学和岭南大学的校董会主席一起,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及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等领导会面,讨论了两地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合作。

吴克俭在会上表示,香港与内地高校在人才培训和师生交流方面合作无间,粤港地理位置相近,关系尤其密切。他提到,在2015-2016学年,有近12000名内地学生来香港修读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院校的课程;而过去三学年里,到内地报读学士学位课程的香港学生每年超过3000人。2015年的统计数字显示,就读内地高校和研究院的香港学生超过15500人,比2011年上升近40%。

此外,香港和内地院校科研人员合作关系紧密,共同研究的项目由2011年不足900项增至2015年年底的1300项,当中约1/5的项目是香港与广东省高校科研人员合作完成的。此外,香港共有六所高校已在深圳建设科研基地或研究院。

吴克俭表示,粤港澳高校联盟将在2016年成立,这有助于促进人才培训和科研合作,并为不同学科的学生提供更多学习、实习及发展机会。

在交流会上,两地人员还讨论了“一带一路”与高校发展机遇的问题。不少院校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院校进行了人才、学术交流及科研方面的合作,日后还将根据院校长远发展及学生需要扩展有关计划。(郭晓桐、实习生黄夏歆)

(责编:刘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