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事处提升航监系统可自动追踪万艘船只

2016年07月23日08: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3日电 香港海事处斥资5.58亿港元引入第三代船只航行监察服务系统。新系统自2016年3月起陆续运作,设有13个雷达,能同时自动追踪多达一万个海上目标,比上一代系统多一倍,预计可满足直至2030年的运作需求。

香港海事处处长郑美施表示,该系统主要追查的对象为访港船只,系统可通过甚高频无线电发出信息,联系海域内船只,确保安全。自2013年起,香港海事部门不断进行改革,并推行措施提升海上安全,包括加强本地船只检验、船员瞭望、船长培训等,并提高本地船只的最低投保额度。

据悉,新系统雷达的穿透力及侦测能力大为提升,可在恶劣天气下追踪快速移动的船只。而位于港澳码头的航监中心于1989年启用,系统不断更新,第三代系统相关款项于2012年批出。(郭晓桐、实习生黄夏歆)

(责编:刘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