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一带一路”香港经贸机遇研讨会在港举行

【查看原图】
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李鋈麟发表主题演讲。(摄影:实习生 黄夏歆)
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李鋈麟发表主题演讲。(摄影:实习生 黄夏歆)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7月29日13:21

人民网香港7月29日电 由香港启德工商业联合会、全港各区工商联工商事务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香港经贸机遇研讨会”于7月28日举行。活动邀请“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全港各区工商联工商事务委员会会长李鋈麟担任主讲嘉宾,向与会人士介绍香港在“一带一路”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地位,分析香港工商界如何把握商机、推动经济发展。

李鋈麟称,过去商人们在以色列和伊朗等地投资开发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后,商人们在政策和资金方面将得到很多支持。其中存在很多商机,例如民间可在政府承办的铁路公路沿线附近开餐馆、服装店等。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一带一路’中扮演超级联络人的角色,就像‘齿轮’,帮助中国内地与世界更好的转动。”李鋈麟指出,首先,香港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背靠内地,连结海陆,沟通中外。其次,香港在贸易中具有税率低、税制简单、贸易投资环境开放等优势。第三,香港在金融、航运、法律和旅游等方面都可以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但李鋈麟也提到,香港在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中仍存在一些不足。他建议,香港应与内地合作,引入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相关人才。其次,特区政府可以提供低价租金优惠,帮助沿线各国来港人士在港建立工作室和商务中心等,吸引和聚集各方人才,方便交流合作。 (郭晓桐、实习生黄夏歆) 

分享到: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