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委任蔡莹璧为“一带一路”专员

2016年07月29日18: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9日电 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9日委任蔡莹璧为“一带一路”专员,任期由今年8月1日起至2017年6月30日。据悉,此职务将无薪酬,并直接向行政长官负责。

梁振英表示,蔡莹璧获委任为“一带一路”专员,将协助“一带一路”督导委员会和“一带一路”办公室联系特区政府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同时向行政长官和督导委员会就制定和执行策略提供建议和意见。梁振英认为,蔡莹璧在经济贸易领域有相当丰富的工作经验,还曾在政府部门服务30多年,出任多个重要职位。梁振英相信蔡莹璧可以协助谋划有利于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策略和政策。

蔡莹璧现年65岁,1973年加入政府,于2012年退休,曾出任香港特区政府的多个职位,包括香港特区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贸易署副署长、政府新闻处处长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等。(陈瑶、实习生黄芳妍)

(责编:刘乐(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