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告市民防御强台风“妮妲”

2016年08月01日15: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警告市民防御强台风“妮妲”

  新华社香港8月1日电 1日中午时分,香港天文台发出三号强风信号,警告市民准备防御强台风“妮妲”。香港学校、航班、缆车等已开始调整开放时间和班次。

  中午12时,台风“妮妲”集结在香港东南偏东约450公里,预料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25公里,靠近广东沿岸,并逐渐增强。香港天文台表示会于当天晚上6时至10时考虑改发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也不排除会改发更高暴风信号的可能。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当天宣布,幼稚园、肢体伤残儿童学校及智障儿童学校停课;港岛南区的石澳泳滩及大浪湾泳滩,以及离岛区的塘福泳滩已经悬挂红旗,提醒市民勿在此游泳;“昂坪360”也宣布暂停缆车服务。

  航运交通方面,机场管理局的航班资料显示,在1日下午5时后,约有30班抵港及30班离港航班将取消。国泰航空及港龙航空宣布,香港时间1日22时至2日14时的抵港及离港航班服务将会暂停。喷射飞航也宣布,来往香港国际机场及深圳机场福永码头的航班已经停航。

  香港动漫电玩节宣布,若天文台于2日上午8时前发出8号烈风或暴风信号,展览会将暂停关闭,直至天文台取消有关信号2小时后重开。

  所谓“风球”是香港天文台发出的热带气旋警告信号,一般分为一号、三号、八号、九号和十号。“三号风球”表示香港近海平面处现正或预料会普遍吹强风,持续风力达每小时41至62公里,阵风更可能超过每小时110公里,且风势可能持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