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强热带风暴“妮妲”袭港 天文台吁做好防范

2016年08月01日17: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1日电 香港天文台今日中午发布三号强风信号,警告市民准备防御强台风“妮妲”。香港的学校、航班、缆车等已开始调整开放时间和班次。

台风“妮妲”1日12时集结在香港东南偏东约450公里处,预计以2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动,在广东沿岸逐渐增强。香港天文台表示,或于1日晚上6时至10时考虑改发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并不排除改发更高暴风信号的可能。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同时宣布,特区的幼儿园、肢体伤残儿童学校及智障儿童学校停课;香港国泰航空及港龙航空也宣布,1日22时至2日14时的抵港及离港的航班服务将会暂停;喷射飞航也宣布,来往香港国际机场及深圳机场福永码头的航班已经停航。

“风球”是香港天文台发出的热带气旋警告信号,一般分为一号、三号、八号、九号和十号。“三号风球”表示香港近海平面处现正或预料会普遍吹强风,持续风力达每小时41至62公里,阵风有可能超过每小时110公里,且风势可能持续。(陈瑶)

(责编:刘乐(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