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工商界同胞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筹备委员会成立

2016年08月04日09: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3日电(记者黄歆)香港工商界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3日在香港中华总商会礼堂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殷晓静应邀出席并致辞。

殷晓静在致辞中高度概括了新中国成立67年和香港回归19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了香港工商界为推动国家建设发展、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她指出,当前国家和香港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机遇。希望香港工商界进一步找准“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结合点,在国家实施“走出去”、“一带一路”、自由贸易试验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战略中,不断作出新贡献;进一步利用好香港在人才、信息、网络等方面的既有优势,深入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创意产业和新兴行业发展。

殷晓静表示,希望香港工商界进一步坚定原则立场,旗帜鲜明地维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支持特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香港社会各界,合力推动香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民主进步。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杨钊等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了筹委会主席团主席、主席团成员、正副秘书长及各部正副主任名单,来自全港各大工商社团共639人应邀出任筹委会委员。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