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四届国际临近预报及超短期预报专题研讨会在港举行

2016年08月04日18: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4日电(记者陈然)近日,“第四届国际临近预报及超短期预报专题研讨会”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中大环境、能源及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联同世界气象组织世界天气研究计划、香港天文台及香港气象学会联合举办,首次在亚洲地区举行。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处及研究司教授亚历山大·巴克兰诺在研讨会开幕礼致辞表示,世界气象组织世界天气研究计划涵盖社会正面临的多方面挑战,包括极端天气、水文、城市化和新技术。世界天气研究计划的工作小组正展开具重大影响的天气、极地预报及季节内和季节平均预报的研究项目。

研讨会以“从临近预报和中尺度模式科学至服务”为主题,12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及与会者分享及交流有关临近预报的研究成果。临近预报一般是指通过气象数据及高精度快速更新的气象产品,对未来数小时具重大影响的天气变化作出预测,并提供相关预报服务。

在为期5天的研讨会中,出席会议的专家及与会者共就十余项专题发表研究报告,包括重大影响天气事件超短期预报、新型观测仪器、中尺度数值天气预报模式、城市气象学、检验与验证、社会经济影响及航空临近预报等。

自2005年起,临近预报及超短期预报专题研讨会每隔3至4年于世界各地举行,过往三届的研讨会分别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加拿大惠斯勒及法国图鲁斯举行。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