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剑客张家朗 里约奥运昂首晋级16强

2016年08月08日16: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剑客张家朗 里约奥运昂首晋级16强

   图:张家朗取胜后振臂欢呼庆祝

   据大公网报道,抛下头盔,振臂高呼,香港剑击代表张家朗在巴西时间七日上演的奥运男子花剑32强赛狂洒“剑雨”,清脆利落地以15:8勇挫韩国剑手许俊,昂首跻身16强。这是剑击队继江旻憓于女子重剑32强取胜后,历来于奥运会取得的第二场胜利。

  首次踏足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剑击场馆,曾在今年亚锦赛击败许俊的张家朗却先落下风,被对手一轮急攻下一度落后3:6,可幸他及时站稳阵脚连取三分,气势及时回升,更“狂风扫落叶”以15:8击溃对手。

  张家朗获胜后,实时抛下头盔忘我庆祝,他说:“一开始非常紧张,对手打法亦具侵略性,教练亦叫我放松,最终寻回自己应有的打法。”

  贵为奥运“新丁”,张家朗亦有另一番感受:“从未试过在这么多观众面前比赛,非常开心。虽然江旻憓昨天率先打破纪录,但自己亦属花剑‘第一人’。”

  张家朗将在16强迎战东道主剑手托度,后者凭主场之利,爆冷淘汰日本名将太田雄贵晋级。(记者:李华安)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