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洋公园大熊猫集体庆生 最长寿圈养大熊猫38岁

2016年08月10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8月8日电 (记者张雅诗)香港海洋公园8日为园内饲养的4只大熊猫庆祝生日,为它们分别送上寿桃和星星造型的冰雕蛋糕。

  去年7月刷新全球最长寿圈养大熊猫纪录的佳佳今年已38岁,而全球第二长寿的圈养雄性大熊猫安安则30岁,较年轻的盈盈和乐乐也已经11岁。

  香港海洋公园动物及教育部执行总监蒋素珊表示,盈盈和乐乐今年4月进入第六个繁殖季节,期间海洋公园的兽医和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大熊猫专家为盈盈进行了两次人工授精。目前,盈盈的食欲有所下降,其行为和荷尔蒙水平上的转变均显示一些怀孕迹象,但这也可能是假怀孕所致。

  据了解,大熊猫的怀孕期介于72至324天之间,而且只能在生产前约两星期才有机会通过超声波检查确定怀孕。

  至于佳佳和安安,蒋素珊表示,它们已届高龄,难免会患有高血压和白内障等年老症状,但在海洋公园专业的护理员及兽医团队照料下,整体健康状况仍令人满意。

  海洋公园还通过资助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支持保育野生大熊猫。自1999年起,基金已拨款2930万港元支持逾90个大熊猫科研和保育项目以及四川地震后的重建工作。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