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学生暑假热衷“微整形” 专家呼吁慎防风险

2016年08月12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11日电  近年来,香港中学生在进入大学前的最后一个暑假接受微整形的越来越多,其中以“割双眼皮”和“祛斑去痣”为多。整形专科医生呼吁,年轻人进行微整形前要三思,建议等到18岁成年、思想较成熟后再考虑手术,微整形不代表“无创美容”,术前一定要认清风险。

  香港养和医健整形外科中心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剖析香港的整形文化发展趋势,并提醒市民在接受整形服务时必须以安全为上,了解专业医生意见,慎防风险。

  中心专科医生马芳荫表示,香港每年有数以万计的人士接受不同程度的整形外科服务。他同时指出,内地来港接受微整形手术的人数也趋于增加,大约占香港整形总人数的30%;而香港男性接受微整形手术的人数也呈现增加趋势,比例由15%增至约18%。

  医生提醒,“微整形”不代表“无创美容”,肉毒杆菌素、透明质酸等注射程序以及割双眼皮、抽脂等微创手术,都属医疗步骤,需慎防风险。病人必须在术前了解风险,手术应由整形外科专科或注册医生主理,并在医院或适当的医疗中心进行,以保障手术效果及安全。

  “一句话,凡涉及真皮层以下的治疗,都存在风险或副作用,世上没有‘无创美容’。”养和医健整形外科中心医生关健雄说。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