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一本在毕业季写给自己的书—《风吹过离别》

柳  妮(17岁)
2016年08月13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夏日来临,我们这群中文学校毕业班的同学,沐浴着阳光,在经过了几个月的共同努力之后,把一本承载着毕业季青春风采的书册《风吹过离别》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今年2月份,我们班吴垠老师早早地就把同学们召集起来,一起商量了编辑毕业书册的事。全班同学经过热烈讨论,各自做好了准备,并于3月初正式开始了选图、选文等编辑工作。6月份,完成了这本书的编辑制作。

  书册一共3部分:班级掠影、作文选集和即兴小段。班级掠影部分记忆着我们毕业前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作文选集里珍藏着从这两年的练笔作文中选出的班级优秀习作,从这些文字里,你可以看到我们班同学都在很认真地写作,大家利用各种机会勤奋练笔,写出了一篇又一篇好文章;即兴小段则记录和展现了同学们点滴的灵感和情怀。

  书册的封面封底、扉页、目录、班级掠影等部分的编辑排版工作,由几位同学专门负责,其他同学则负责自己选文的初步校对和编辑排版,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作文里加入富有个性的设计。

  这本纪念册是我们自己的作品,是我们的骄傲!从设计到编辑,每个人都展现了自己特有的才能,使得这本书既是文集,也如同一部画作,给人一种艺术的享受。精彩有趣的照片和文字,仿佛把我们又带回到了昔日的课堂。在这里,我们认真听讲、做笔记,自己当小老师作演讲报告,跟着吴老师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漫游;在这里,我们快乐地游戏、激烈地争论,有时还品尝各自的美食手艺……

  回忆在中文学校的学习时光,我们就像一颗颗小种子似的,生根发芽,渐渐成长为今天的我们。你看,我们班的作文园地里,风格各异的作文像遍地的鲜花和小草,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展现出一片五彩缤纷的景象。

  (寄自德国) 

(责编:常红、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