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每个香港人都有必要维护国家安全

2016年08月15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梁振英:每个香港人都有必要维护国家安全

  新华社香港8月14日电(王小旎 董方奇)第六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结业典礼14日在香港新围军营举行,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当日的结业典礼时致辞表示,每一个香港人都有必要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安全。

  嘹亮的军歌、飒爽的军姿、气势恢宏的军体拳,操练场上的香港大学生们在骄阳下,用汗水换来了一次不一样的青春体验。结业典礼上,来自香港十多所大学的80名学生精神抖擞,在汇报表演中向到场嘉宾及家长展现了他们13天入营训练的成果。

  经历了13天的军营生活,他们的面颊褪去了学生的青涩,黝黑的皮肤彰显出勇敢与坚毅。

  学员仇朗山告诉记者,参加体验营最大的感受是收获了很多平日里体会不到的经历,例如拜访昂船洲军营、乘坐军舰参观维港以及在青山靶场观看不同的实弹射击等。

  在此次训练营中,主办方为学员们安排了包括部队生活常识、激光模拟编组对抗、军事知识讲座、文体活动等活动内容,在锻炼学生们意志力的同时,也让他们对军队有更深的了解。

  梁振英致辞时表示,国家和国民是命运共同体,国家越强大,国民的安全和利益就越能得到保障,国民在国际间的地位就越高。

  他表示,国家的稳定和进步,是香港繁荣发展的最大前提,是香港年青一代未来事业发展的最大前提,也是香港人在国际社会中地位不断提升的最大前提。为了国家利益及自身利益,每一个香港人都有必要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的安全。

  “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由驻港部队与特区政府及中联办联合举办,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开展六届。每届体验营中,驻港部队都会选派素质优秀的官兵担任训练教官,并根据学员生理及心理特点,进行针对性培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