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中华民族抗日战史”论坛

2016年08月15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8月13日电  中华能源基金会13日在港举办“我们中国人的抗战史:中华民族抗日战史”论坛,邀请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的退役将军与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历史。

  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志平在致辞中表示,取得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转折点。这场战争的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新征程。这场抗日战争告诉我们,不管处在任何时刻,不管面临任何困难,只要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整个中华民族都团结一致,我们就能战胜一切外敌,共赴光明。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亲历抗战的台湾地区退役将领郝柏村进行专题演讲。郝柏村表示,抗战的胜利是全体中国人的胜利。今天我们回顾历史,就是要总结为什么中国以一个贫穷落后且分裂的国家,经8年苦战后战胜已现代化的日本帝国主义。主要原因之一就在于国共两党的合作,团结了整个中华民族,凝聚了抗战到底的全民意志。他强调,台湾要依照“九二共识”,不能拒绝统一。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