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国家奥运金牌得主将访港

2016年08月18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17日电 (记者周雪婷)里约奥运会国家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将于8月27日至29日访港。来自乒乓球及跳水等队的金牌运动员将悉数来港,参加示范表演项目和“奥运金牌精英约定你”综艺表演,并与香港青少年运动员及市民近距离交流。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此次里约奥运内地金牌运动员访港的情况。署长李美嫦介绍,金牌运动员将于27日南下香港,首日抵港后将出席由特区政府主办的欢迎酒会及晚宴。28日将兵分三路,乒乓球队将于湾仔伊丽莎白体育馆进行表演赛,并于同一场地举行综艺表演。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同日会有跳水示范项目表演。另一组金牌运动员则于马鞍山体育馆与香港本地年轻人接触,以自身经历鼓励年青一代。

  据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赖俊仪介绍,此次金牌运动员访港共有超过6600张门票留给公众,于22日开售,票价为每张20港元,每人可购票2张。此外,受社会福利署津助的非政府福利机构辖下的受津助福利单位,可申请约900张免费门票。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郭志樑说,此次金牌运动员代表团访港是内地和香港体育运动交流的一大盛事,希望金牌运动员以自身经历鼓励香港的青年运动员,让他们提升技术、开阔眼界。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