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热心社会公益 维护公共利益

驻港部队19年坚持无偿献血

丁梓懿
2016年08月19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驻港部队士兵在献血。
  王 申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17日在枪会山军营组织第19次无偿献血活动,400名官兵共计献血近16万毫升。自1998年至今,驻港部队共有7600余名官兵为香港市民无偿献血约338万毫升。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廖正荣表示,进驻香港19年来,驻军始终保持人民军队本色和优良传统作风,热心社会公益,自觉维护公众利益,致力于深化同香港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今后,驻军将继续参加香港各项公益活动,拓展更多渠道增进与香港各界的沟通,以实际行动加强与香港同胞的血肉联系,为香港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主席蔡永忠表示,多年来,驻港部队作为献血活动中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支团队,捐献出大量宝贵血液,救助了很多病人。他说,驻港部队以实际行动为香港市民奉献爱心,充分体现了驻港部队热心公益、爱护港人的精神。 

  当天上午9时许,献血活动正式开始,400名官兵有条不紊地排队进入医疗室进行献血。 

  “献血活动体现人道主义精神,能够为香港市民作贡献,奉献力量,我感到非常高兴,我的战友们也都积极参与。”空军连长王超向记者表示,他来到驻港部队已经3年,前两年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参加献血活动,今年终于如愿以偿。 

  23岁的程郁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献血,能参加献血活动她感到很光荣,“去年我就报名了,但是因为每个战友都想来,名额有限,今年终于有机会了。” 

  据了解,本次献血活动的400名官兵中,男军人385人,女军人15人。他们都是在驻军医疗部门对其身体条件和血液情况进行严格检查、确保血液质量符合有关标准的前提下,被确定为可参加献血的官兵的。

  (据新华社香港8月17日电)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