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记者手记:在香港体会港人对奥运健儿的热情

2016年08月30日11: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Super 丹最强”、“孙杨,I love you!”等口号近日响彻香港各大体育馆,国家奥运精英代表团来港的这三天,掀起了香港人对奥运选手的热情与关注。在国家奥运精英面前,香港人展现出了他们的最大热情。

从买票阶段开始,香港人就不“淡定”了。本以为这5700张奥运交流表演活动的门票很容易买到的我,在门票开售一小时后才慢悠悠地来到位于尖沙咀的香港文化中心,想帮亲戚朋友买两张门票。来到售票点发现,那里已经排起了一条长龙。我正要排队时,工作人员从售票室中走出来对大家说:“大家别排队了,今天的筹已经发完了,再排也买不到门票了”。

排在最前段的一位老大爷,已差一步就能跨进售票处的门槛了,只能苦笑地接受这无奈的现实。工作人员身旁还围绕着一群不肯放弃的人,询问能否在别的地方买到票,或者第二天还能不能买票。然而现实是,开售两小时后,香港四个售票点的所有门票全部售罄。而买到票的都是早上七八点,甚至前一天晚上就来通宵排队的人。

27日上午,中国奥运精英代表团抵港,各路记者同行早上提前3个小时来到机场停机坪等候奥运健儿们。当天搭乘机场接驳车,来到机场停机坪的记者足足有三车,连中间休息去厕所的接驳车每次都能拉满一车的人。

在下午两点半的奥运精英代表团媒体见面会上,媒体记者提问热烈,女子100米仰泳季军傅园慧虽然没有获得金牌,但却因奥运会上可爱夸张的表情,被香港市民成为“表情姐”,成了港媒的宠儿。整场记者会,傅园慧被提问四次,即便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也难以“逃脱”。

代表团下榻的酒店门外,一直有未买到门票的市民守候。慕名而来的粉丝在酒店门口等了5个多小时,只为一睹冠军风采。

28日更是让香港市民们激动的一天,由于表演门票不设划位,为了进场能坐到个好位子,有观众凌晨5点钟就来到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门前排队,等待九点三十分开场的羽毛球及乒乓球示范表演。奥运健儿一入场,全场就都沸腾了起来,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国旗和区旗,欢迎运动员们的到来。还有“迷妹”准备好了孙杨、张继科和林丹等人的灯牌,在会场中全程高举并大声呼喊偶像的名字。

香港媒体也高度关注代表团抵港的消息。从代表团步出专机的一刻,在各个场馆举办示范表演活动,香港媒体均进行了现场直播,社交论坛上网友也十分活跃。

正如奥运精英代表团代表团团长刘鹏感言道:“从踏上香港土地的那一刻起,代表团就感受到了火一般的‘热情和亲情’。”(实习生黄夏歆)

(责编:高田恬(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