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赴港出差成本亚洲最贵 住宿费占比最大

2016年09月05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赴港出差成本亚洲最贵 住宿费占比最大

  据香港《商报》报道,一项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在港出差每日成本高达约496美元,为亚太地区最贵,其中住宿费占比最大。这项调查的出差成本包括住宿、膳食、饮品(含酒精饮品)、洗衣、杂费及出租车费,如不含住宿,香港则名列第8位,首尔、东京、悉尼、新加坡、上海都居于香港之前,这显示香港住宿太贵。

  这项报告指出,当下各跨国企业皆努力节省开支,出差费用太高会影响商务活动。香港要保持商务中心地位,除了确保跨国企业在港设立办事处外,也要考虑增加商务酒店,降低4星酒店房租。香港寸土寸金,商务酒店不多,令4星酒店房价居高不下,相比首尔、东京、新加坡等地,香港酒店贵约20%。

  报告显示,亚太地区出差成本较低的是吉隆坡、曼谷,这两个城市生活成本低,还有较多的商务住宿可选择,再加上汇率的因素,成为“最宜出差”城市。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