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天文台预测“莫兰蒂”逼近 超强台风恐袭港

2016年09月12日15: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天文台预测“莫兰蒂”逼近 超强台风恐袭港

  据香港明报报道,今年中秋节香港有可能迎来大风天气。香港天文台预测,现时仍在菲律宾以东的台风“莫兰蒂”会逐渐增强,并于本周四即中秋节在香港约400公里外掠过,香港有可能发出热带气旋警告;本周四、五天气明显转坏,风力增强,并有狂风暴雨,市民出外赏月活动或受影响。

  昨晚10时,台风莫兰蒂集结在高雄东南偏东约1420公里,预料向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24公里,料会继续增强,大致移向吕宋以东至台湾一带海域。

  香港天文台预测,莫兰蒂未来两三天会逐渐增强为超强台风,本周中后期靠近中国东南沿岸地区。根据天文台昨晚的最新路径预测,莫兰蒂会在明日增强为超强台风,并于周三即迎月日进入香港800公里警戒范围。而中秋节正日,莫兰蒂会进一步逼近香港,但会于香港400公里外掠过,于厦门市一带登陆,意味中秋前后,香港有可能悬挂风球。

  天文台昨早预料莫兰蒂于本周中后期逐渐逼近香港,并进入香港400公里范围,并于汕头市一带登陆,惟昨晚作出修改,料莫兰蒂会于香港400公里范围外掠过,登陆位置为厦门附近,与外国气象机构预测路径较为近似,亦与天文台早上预测路径相差约100公里;天文台的9天天气预测亦显示,本周四、五天气才会明显转坏,风力最高达到6级,只属强风程度。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