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代表队残奥会夺首金 梁振英发文祝贺

2016年09月12日20:5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2日电 中国香港代表队今天在里约残疾人奥运会上勇夺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发文祝贺称,两位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充分体现运动员坚毅拼搏的精神,他和全港市民都感到无比骄傲。

香港代表团残奥会首金由游泳选手邓韦乐在男子S14级别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邓伟乐早前在男子S14级100米仰泳决赛中,以0.46秒之差无缘奖牌;此次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先于初赛游岀1分57秒44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决赛中再以1分56秒32的成绩打破残奥会纪录。

香港乒乓球选手吴玫荟则在女子TT11级别单打赛事中获得铜牌,是香港队在里约残奥会上拿下的首枚奖牌。目前,中国香港代表队以1金1铜在奖牌榜暂列第41名。(吴玉洁 实习生潘诗航)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