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邮政2017年将发行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纪念邮票

2016年09月15日11: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邮政2017年将发行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纪念邮票

  中新社香港9月14日电 香港邮政14日宣布2017年特别邮票发行表,2017年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香港邮政将发行纪念邮票,庆祝这个历史时刻。

  此前,香港邮政曾经数次发行关于庆祝回归的邮票。

  2002年,香港邮政发行了回归五周年纪念邮票,邮票一套四款,以环保、教育、基础建设和维港烟花为题。

  2007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香港邮政发行了一套共有六枚和一款邮票的小型张,另外,还有与中国邮政首度联合发行一枚“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纪念邮票,以国旗、区旗和紫荆花雕塑为图案,体现“一国两制”的成功落实。

  2012年,香港邮政发行了回归十五周年的邮票小型张,以盛放的香港市花洋紫荆为设计主题,5片花瓣分别展现香港不同的形象标志。

  香港邮政14日以“廿载同路?细说邮情”带出2017年发行的邮票主题,邮票和相关集邮品题材广泛,设计别出心裁,尽显香港中西荟萃的都会形象,迎合不同人士的口味。

  香港邮政的农历新年系列邮票和中国世界遗产系列邮票一向广受欢迎,集邮爱好者均热切期待2017年推出的“岁次丁酉(鸡年)”邮票和“开平碉楼与村落”邮票小型张。“饶宗颐教授画作及书法”邮票系列能启迪心灵,“香港馆藏选粹--竹刻”尽显竹刻家的精湛雕工,“旗袍”邮票则展现东方美。“活化香港历史建筑II”和“儿童邮票——人体五感官”邮票采用扩增实境技术,利用新科技增加邮票的趣味,吸引更多人士。此外,还有关于运动、动植物、香港购物街等内容的邮票将发行。(完)

(责编:员韫、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