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创科博览2016”香港开幕  展示国家科研成就

2016年09月26日09: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6日电 由团结香港基金会举办的“创科博览2016”24日在香港开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担任开幕典礼主礼嘉宾,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李萌等出席开幕典礼。

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会主席董建华致辞时呼吁香港发挥优势,融入世界潮流与国家战略发展中,勉励年轻人投身科创大潮。董建华说,中国正在迈向全球科创大国,拥有很多当今世界上最顶尖的科技,令国人倍感骄傲。今天的香港,也需要融入国家战略,而不是成为孤岛与外界隔绝。

董建华强调,香港有完善的国际金融市场与法治法规等,拥有多间科研基础优秀的大学,呼吁香港年轻人勇敢投身世界科创大潮,为自己、为香港、为国家打造美好的前景。而这次博览会,正是香港人亲身触摸、认识国家科技实力的好机会。

据悉,此次博览会旨在让香港民众了解內地科技成就,以及科技带来的经济机遇;同时激发年轻人投身科技的热情,透过拥抱科技发展及保持领先地位提升香港的长远竞争力。

“创科博览2016”为期8天,展品主要以“十二五”规划的科技成就为基础,分为航天、航空、创新创业等8个主要展区,并设有香港专区,介绍香港近期获得国际奖项的科研项目及科研精英。(陈瑶)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